聊療心左岸收錄Q&A

Q8: 
最近面臨到了許多的挫折,對現在就讀的科系沒有動力,面對愛情時的沮喪,對未來的不確定,幾乎快擊垮我,不知道該怎麼辦。 -------------From FJCU大學生


同學你好:
  謝謝你的耐心等候,不曉得你收到這封信時的狀況還好嗎?同時也謝謝你的來信,願意和我們分享你的心事和壓抑許久的感受,感覺到你對自己的狀態覺察,與想多些了解照顧自己方法的積極。
  從文字訊息裡看見你最近生活面臨著許多的壓力和徬徨,或許就像是迷路了,嘗試尋找卻仍找不到方向,面對課業漸漸失去動力、在愛情經營時的沮喪、對未來藍圖也有著不確定,在這三條路裡跌跌撞撞。猜想這些壓力或許不是短時間的發生,是長期累積逐漸形成,也猜想這些壓力彼此有一些關聯和影響,眾多的壓力造成心理重量逐漸累積,成為了駱駝身上的最後一根稻草,快要將你壓倒。
  在失望中嘗試振作、在黑暗中尋找方向,又需要勉勵自己持續撐著,實在是不好受、又需要勇氣的。邀請你在這樣的經驗中,給自己多一點空間,多一點機會貼近內在的聲音,練習貼近內在的感覺,問問自己「是什麼,讓我即使看到前方的路不好走,仍沒有放棄?是什麼讓我撐到了現在?」透過覺察、反思的過程,可能有助於我們了解自己的需求、渴望與期待,進一步連結到相關可實行的方法。
  謝謝你願意嘗試來信,詢問穩定情緒的方法和技巧,感受到你願意嘗試用更好的方法來照顧自己和情緒。只是受限於信件通訊的篇幅,為提供你更好的協助,誠摯邀請、也希望學輔中心能有機會陪伴你一起走過,歡迎你前來預約個別諮商 ,以獲得更有效率、更即時的協助。提供你學輔中心的諮商預約方式,我們在國璽樓的2樓MD222空間,你可以向櫃檯表示要預約諮商,在填寫基本資料後,會由學輔老師進行15-20分鐘的初談,以了解你想談的議題與諮商期待,接著依你方便的時間為你安排適合的諮商老師。希望能有機會一起陪伴你走過這段時間,期待你與我們聯繫。最近天氣可能會逐漸轉涼,記得多穿件衣服小心保暖~祝福你!


在這講求什麼都快速的世界,是不是已經很久沒有好好靜下來聽完一首歌了呢,希望今天看到這篇文章的人,也能聽一首歌好好療育一下自己~



今日歌曲:只怕想家
累了迷茫了,就回家吧,愛你的人不一定懂你,但是他們還是愛你的人啊。

*本文經當事人同意刊出,無可供辨認訊息之虞。


學輔中心  
位置:國璽樓二樓MD222
時間:周一至周五 8:00~22:00
電話:02-29053003
學輔中心粉絲專頁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tudentcounselingcenter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