聊療心左岸收錄Q&A

Q2:
我常常沒信心,不知道這個科系適不適合我,覺得我讀了好像在秀下限一樣,沒辦法跟上大家,不知道真正的方向...
 
-------------From FJCU大學生

同學你好:
謝謝你的來信!感覺得到你在課業方面的壓力與擔心落後他人的著急,也看到你重視課業的態度。猜想你或許期待能從中獲得成就感與自信心,因而開始思考,是否要選擇一個能力可勝任的科系就讀。邀請你可以想想有哪些方式可以幫助生涯的探索與釐清。或許可嘗試透過自我反思(如”我是怎樣的人?我有哪些優缺點?過去曾憧憬的職業?曾有過的愉快經驗?”)及他人的回饋當中整理自我,了解可能的興趣所在,以及可能適合自己發展的領域。同時,歡迎你有空可以來學輔中心做生涯相關的測驗,透過主觀的反思及客觀的測驗結果一併來探索生涯是更有效的方式。由於在信中能談的較有限,所以期待你能撥空到學輔中心來,讓我們能更直接、有效率地陪伴你聊聊煩惱與困擾。祝福你!



最後,送給你一首丁噹的歌【我是一隻小小鳥】,希望藉由這首歌舒緩壓力!
*本文經當事人同意刊出,無可供辨認訊息之虞。


學生輔導中心 關心您
服務時間:週一~週五 8:00~22:00
電話(02)29053003


「聊療心左岸諮詢信箱」您可以在這裡抒發心情、聊聊困惑與煩惱,
將由學輔的諮商老師與志工回覆信件,陪伴您聊心也療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