聊療心左岸收錄Q&A


Q4:
這是一個關於打工的事, 我覺得我做的事情好像是一個領月薪的人在做的。
我花了很多額外時間在處理工作上的事情,可是還是無法達到主管要的。每次上班前一天我就開始胃痛。
我想辭職,可是像這樣,不用面對人群的打工,很難找...
 
-------------From FJCU大學生
同學你好: 謝謝你的來信!在信中看到了你在工作上遇到了一些不順利,相信一定讓你感到很不愉快吧!你說你在工作上付出了許多,但好像都不被主管認可,讓你很挫折。你做著不是領時薪的人應該做的事情,但卻不敢跟主管抱怨,猜想你可能覺得很悶,心中有滿滿的無奈吧!但很值得敬佩的是,就算是胃痛,你也堅持著去上班,實在很不容易。忙碌之餘也要小心注意自己的身體喔!不要太過勉強自己,身體健康是很重要的!
  你提到想辭職,但又怕找不到合適自己的工作,使你很煩惱。我想這份收入或許對你而言很重要,讓你不知道做出怎樣的決定比較妥當。其實在這種遇到抉擇的情況下,靜下心來好好想一想常常是有幫助的喔!或許你可以嘗試著拿出紙筆,把辭職,以及留在現在的工作岡位上,這兩件事情列出優缺點,再做個比較,或許可以幫助你更加釐清自己的想法,也能幫助自己做出最後的決定喔!希望你在工作上可以更加順利!   若你還有其他想談的議題,都歡迎你的來信,後續若有談話的需要,也歡迎你到學輔中心找老師聊聊,祝福你!



最後,送給你一首五月天的歌【生存以上 生活以下
*本文經當事人同意刊出,無可供辨認訊息之虞。
 


學輔中心療聊心左岸 關心您

位置:國璽樓二樓MD222
時間:周一至周五 8:00~22:00
電話:02-29053003
學輔中心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tudentcounselingcenter

「聊療心左岸諮詢信箱」您可以在這裡抒發心情、聊聊困惑與煩惱,
將由學輔的諮商老師與志工回覆信件,陪伴您聊心也療心。